close

今天在等待捷運發呆的時候,

旁邊一個媽媽推著娃娃車,上面坐著一個大概兩三歲的小妹妹吧!

(我其實不太會分辨小朋友的年齡,每次都猜錯!)


突然間聽到一聲清脆的巴掌聲

那個媽媽很生氣的打了小妹妹(腿吧?我沒看到!)

然後用幾近尖叫的方式對娃娃車裡的小妹妹怒吼著:

「你可以踢我嗎?」

「你怎麼回事?你說啊!你說嘛!」

「你在不高興什麼?誰才該不高興?」

「我告訴你,你再這樣,我不要你了!叫警察來帶你走!這樣你最高興!」

……

(那個歇斯底里的媽媽還說了很多,但是我記不得了!)

小妹妹當場放聲大哭(也用尖叫的哭聲回應著她媽媽!)

看到這一幕其實讓我心裡很不好受

有股衝動很想去跟那個媽媽講可不可以不要這樣對待你的小朋友,

但是最後我還是沒去!(唉~我承認我很失敗!)

 

或許我不知道整件事的始末

大人們總覺得那是因為我的孩子還小不懂事 所以我要教!

但很可笑的是,這整件事看下來,我突然覺得孩子似乎不是最無知的!

當大人們覺得這是我在教育我的孩子時,卻忽略了自己也該被教育!

 

進了車廂,娃娃車的小妹妹已經停止哭泣了!

她抬頭的瞬間,我們四眼對望

 

「妹妹,不哭不哭!不要哭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scany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