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收拾書桌時,突然翻到之前準備考研究所的書籍,讓我回想起,

曾經被人說過:「你一個女生,怎麼課本裡弄得亂七八糟的啊!」

從以前唸書到現在,我經常在書頁的某一角落或是隨便一空白處,

隨手記下或是畫下一些可能與課堂有關,或是完全無關的事情或圖畫!

 

老師上課講解的重點,我也是用紅筆直接在重點旁畫條非常不直的直線

再不然就是直接把重點圈起來,

因為懶得再從鉛筆盒裡把尺找出來了!

有些人的書本裡會有的多采多姿的色彩,分別紀錄著各種不同的重點,

在我的書本裡頂多就是紅、藍、灰(鉛筆)三色而已!

 

而翻閱內頁,有時可以看到某張書頁被我折了一角,

可能折在右邊或是左邊書頁,端看是哪一頁比較重要,

但是至於被折的是上面那一角還是下面那一角,連我自己都說不準,

應該是看當時的手感,怎麼順手怎麼折吧!

那是用以提醒我自己該頁的內容很重要的方式。

本來一直以來也不覺得有什麼,

直到有人告訴我說:「你看!我都會用螢光彩色的標籤膠帶貼在頁邊,

你怎麼都用折的?這樣好醜唷!」

(醜什麼啦!!我的書有自己的風格啦~ > <

然後那時又偷偷觀察在圖書館裡讀書的人,

好像大家都是把自己的書弄得漂漂亮亮的,

旁邊都有整齊的螢光標籤,連顏色都排得好好看,

一張張都貼得整整齊齊的…

所以那時我也趕上潮流跑去買了一盒應景的螢光標籤!

為了怕自己忘記使用新買的標籤,

還特地把它放在鉛筆盒裡以便隨身攜帶,但是貼了幾張之後,

發現我的書還是沒法像別人一樣整齊漂亮,膠帶永遠無法對齊

像是貼出頁面的長度、間距永遠貼不出一樣相等的!(下場是更亂!)

加上當初想貼膠帶的新鮮感過了及怕麻煩的原始天性開始顯露後,

我的書頁又開始恢復到「左角」或「右角」不見了的情況!

而我的那盒螢光標籤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已被我收藏在抽屜的雜物盒中,

而且數量應該還像新買的一樣。(有需要的人可以跟我拿唷!)

 

我想可能我天生有整齊的障礙吧!

後來想想,我媽媽跟我姐姐都是屬於那種有條有理的人,

他們都會把一切弄得整整齊齊、乾乾淨淨的!

所以我會這樣,唯一的可能性就是我老爸吧!

 

午後,接到了一位朋友打來祝賀我碩士畢業的電話,

並問了我一些準備考研究所的問題!且不斷鼓勵or慫恿我再去念博士班!

但我想我的這位朋友可能因為不太瞭解我,所以才會認為我適合讀書!

碩士論文口試結束後,老師問我是否有意願念博士班

其實我自己心裡清楚知道,那絕對是老師的客套話~~

因為有很高的機率老師對每一個學生都會這麼說的!

不過聽在心裡還蠻受用的啦!(哈哈~老師還真會做人啊!)

但我相信如果我當下真的拉著老師說:「好啊!我要讀!我要讀!」

搞不好老師會改口說:「你確定嗎?我覺得你去工作比較好耶!」

諸如此類的話唷! ^___^

 

我想,博士班應該是對那種真的對某領域有興趣的人,

願意投身其中去研究的才有意義吧!

老實說,我很清楚自己也不是那種多喜歡唸書的人

那些被我歸類在枯燥乏味的書我大概看沒兩行,

下一秒可能目光已經在看窗外,想著要跑出去玩了吧!

所以我常常很佩服那種可以在位置上坐一整天看書的人,

特別是看那種我覺得枯燥或艱澀的書!

這可能都可以歸咎於我缺乏耐心去細細解讀文句中的意思吧!

看來,畢業後的重要課題就是,

要好好來改變調整一下我的耐心及這怕麻煩的個性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scany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