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後可以不要花時間想文章標題嗎?都叫「雜記」如何?編個號碼就好~省事又省腦袋!

 

最近這幾天遇到很多很好笑的事,比方說:

前幾天在新開幕的7-11買午飯,那家7-11中午的生意實在太好,不僅結帳櫃檯排隊,連微波個食物也正在大排長龍,只不過不是食物的主人排,而是一堆食物排排站好,在櫃檯後面的微波爐旁站成一長條隊伍。

就像是每個小朋友剛出生時都要貼上自己爸爸或媽媽名字的小手環姓名標籤一樣,店員也會在結帳的同時就會問顧客的姓氏,然後大大地寫在你食物的肚子上面,例如說陳'r 就是指陳先生,然後大家就都會知道,原來陳先生喜歡吃火腿蛋炒飯......只不過這種方式似乎讓很多人不太習慣,因為大家都向店員投以困惑的眼神,像是在說「要幹嘛?」

長長的隊伍夾雜著不只是等著排隊結帳的人,還有那些散落在其中等待著自己的食物從保溫箱裡被抱出來的人,排除一切萬難後也終於輪到我了!

 

店員:請問要微波嗎?

我:要!謝謝~

店員:小姐微波要等一會喔!沒關係嗎?

我:喔~好!

店員:小姐貴姓?

我:何

店員(手停住抬頭):我是說小姐你貴姓?

我:何

店員:小姐~我是問你貴姓

我:啊...就何啊!(不然咧?不是你心中期待的答案嗎?)

店員這才說:喔,是人可何嗎?

我:是啊!(這麼說也行!不過其實我常常覺得何也長得跟向很像...真的很像!只是差在有沒有黏緊而已...)

 

後來想想我的姓原來跟某種疑問音的發音有這麼密切的關係啊!不過,再怎麼說何也算是大姓了!(反正我自己覺得算...)

就像是排我前面的一個先生也姓何,真巧,不過我還沒機會見過他本人。

為什麼我知道,因為他可憐的鐵路便當孤伶伶地在那裡沒人來認領,

專門負責保管微波爐的店員扯破了嗓子叫「何先生何先生...你的鐵路便當好了!買鐵路便當的何先生在嗎?」

但,都沒人舉手承認買鐵路便當的就是他~(雖然我不介意幫他舉手,但我那天的裝扮就算再怎麼醜,應該不會像是"先生"吧!)

 

不誇張,我覺得我結完帳到拿到我的飯糰,我想已經至少將近十分鐘了。過程中,終於看到我死命盯著的飯糰被送進微波爐裡時,那是另一種情緒的放鬆......

沒多久,掌管微波爐的店員在我的預料中又扯開嗓子:「何先生何先生...你的烤雞飯糰已經好了喔!」(不過這卻大大地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又是哪個何先生?又是剛剛不敢認領便當的那個嗎?我明明一路都緊緊目送著我的飯糰進去的~怎麼可能不是我的飯糰?)

旁邊剛剛跟我的姓氏搏鬥老半天的店員突然趕緊說:那個飯糰是這位的啦~

是怎樣?其實我剛剛真的可以舉手幫何先生承認鐵路便當的是吧?

然後當我接過飯糰的同時,那個管微波爐店員仍不死心的問我,「那個鐵路便當是你的嗎?」

是!是我的~~通通都是我的!!!這...當然只是在心裡喊著的...


 

無關文字,純粹只是因為...是這首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scany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