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4/13傍晚六點,我們從捷克出發,乘坐WIZZ航空開始了我們的巴塞隆納之行!

7.jpg 12.jpg

 

其實在登機前,我們在捷克這邊要入關被檢查得很嚴格,

身上的皮帶、手錶、反正只要是金屬製品通通都要拿下來,甚至連我口袋的零錢也要我掏出來!

外套也不可以穿,要脫下來放在籃子裡!

我出發前在瓶子裡裝了少於100ml的水,想說在機上可以喝

(廉價航空就是在飛機上點杯水,都會跟你要錢的!)

結果進入捷克海關時,他竟然說這罐不行,要把我的水瓶丟掉,

我就開始跟他說,那不然我可以把他喝掉嗎?他答應了!

結果我就在他面前喝,想說喝到只剩50ml,這樣總行了吧!

結果,他還是說不行,要我全部把他喝掉才放我過,

我就又開始灌水了~排在我後面的老外,竟然笑了出來,是在幸災樂禍吧!真是….= =

他又把我的行李轉回去檢查一次,後來要我打開包包,

水就算了,我超怕他把我的保養品丟掉的,我又不能馬上把整罐全塗在臉上~

還好,他是說我包包裡還有一個水壺,我就馬上把我的保溫瓶拿出來給他看,

並且跟他說,這只是空瓶子,裡面根本沒裝水!

他拿去搖了搖,確定沒裝水之後,才放我通關!

好險~我免去把所有保養品整罐往臉上塗的危機!

座了約莫兩個小時的飛機,終於抵達巴塞隆納機場了。神奇的是,

我們做這種航空到西班牙竟然不用出入境海關查驗,直接就出了巴塞隆納機場!

又餓又渴的我們開始尋找火車站,因為我們住的民宿張阿姨的家位於巴塞隆納市中心,

要從機場到市中心必須先坐約半小時的火車,之後再轉地鐵。

 

我們在火車站買了一張T-10票,這張票可以多人使用,

90分鐘以內就算多次進出地鐵或火車站,就只算刷一次!

40.jpg 

一張票要價7.85歐,可以同時使用在火車跟地鐵上。

多人使用的方式就是,我們三個人買一張T-10,要刷三次,

第一個進去的人刷一次,進去後再把票遞出來給第二個人刷進去……

我們本來不知道的要刷三次的,我們本來是刷一次,三個人緊跟著一次進去,

是那邊的站務員逼逼逼叫住我們,要我們刷三次。可能他看我們就是一臉初來乍到的樣子,

也沒罰我們錢,看我們多刷一次也就算了!又一次好險~

 

然後他就一直催趕我們上火車,但我們都還來不及看是不是我們要的那班車,就被催上車了。

一整個開始呈現徬徨狀態!也看不到要下車的站是第幾站~

後來,我發現車上也有很多提著大行李箱的乘客,應該也是從機場轉火車過來的,

於是想說先觀察一下大家,如果是火車轉地鐵站,那應該會有很多乘客下車,

到時在跟著大家下車就好了~到各國都市不變的道理就是,

轉運站總是最多乘客下車的地方!就向台北車站一樣!

 果不其然,到了第三、四站的時候,許多提著大行李箱開始整理手上的東西,穿好外套,準備要下車了~

我們也跟著下車了!下車跟著指標走,就發現了是我們要找的地鐵站~這次也很幸運~

29.jpg 31.jpg

 到了張阿姨的民宿,我的這幾天的落腳處!

張阿姨的民宿當然就是張阿姨開的囉~

張阿姨是中國大陸北方的一位大嬸(大嬸這詞應該不會有不好的感覺吧!)

她到巴塞隆納這邊來經營民宿已經六年了~

 會到這邊來住的,幾乎都是看得懂中文的華人,因為他的網站只有中文啊~

所以我們在那邊住也認識了很多台灣跟大陸的學生,以大陸的學生居多!

張阿姨家那邊住一晚是22歐,包早、晚餐,我們那幾天去吃的都很不錯,

第一天晚上我們剛到,張阿姨就煮了道地的西班牙海鮮飯給我們吃!

不管你多晚到,不管你是不是錯過了當地晚餐時間,

只要阿姨知道你會來,你一道就會有熱騰騰的飯可以吃囉~

 待在捷克這個鳥不生蛋的內陸國家,想著海鮮想到都快抓狂的我們,

一看到阿姨準備的海鮮飯,每個人臉上浮現的就像是挖到黃金寶藏一樣似的,

感覺一直有光芒在臉上閃爍著~每個人碗裡的蝦跟淡菜都滿滿的~

1.jpg 2.jpg 4.jpg

 

半夜寫到這裡,對我來說真是太殘忍了,我現在想起來就開始很餓很餓~

啊~好想吃張阿姨的海鮮飯唷!

晚餐後,阿姨就拿出地圖,熟練地把巴塞隆納的景點在地圖上一個個圈起來,

順便附帶給我們一本小本的地鐵圖!

還告訴我們說,這邊附近還有一家很好吃的吃到飽店,告訴我們有機會一定要去吃,而且還挺便宜的~

哈~得到這種訊息真是太幸運了!我看如果不是來住張阿姨家,也不會知道有這間這麼好的店吧!

(待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scany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