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段時間同事A請了喪假,工作由同事B代理。我也當過代理人,明白代理人確實不輕鬆,除了要作完自己的工作還要照看別人的。

平常快三點半時我弄完的文件都是交由同事B跑最後的流程,但今天剛好遇到忙碌的月底,同事B的工作量也比平常增加(其實,誰不是呢?)只是今天他的主管最後跑來找我,要我過去要求同事B跑完最後的流程,他說B覺得他代理了一個星期,加上今天雪片般的瑣事,很不高興自己要作這麼多事也不願意完成接下來的工作。接著,我們就看著B走了出去。我又不是主管我能跟他說什麼呢?重點是主管都不敢說了,我哪有什麼立場說呢?

不過真有那麼需要捍衛自己的利益嗎?一天八、九個小時就是必須固定在這個位置上,多作這一件也頂多差個半小時。只是如果不作,那勢必就得增加另一個人的工作量。突然想到,我這年級的人被像同事B那個世代的人視為草莓族,怎麼感覺如此的弔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scany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