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四處遊蕩的期間,人生第一次吃到「炒土豆絲」是在西班牙,來自一個中國阿姨的手藝。從此就開始經常吵著想吃炒土豆絲。

媽說:「土豆就土豆,怎麼炒成絲啊?」

「不是!不是!是馬鈴薯啦!」

「那還不簡單!我以前不就常都炒馬鈴薯配紅蘿蔔給你帶便當嗎?」

「不一樣!」

「怎麼?媽媽煮的會比較不好吃?」

 

終究凡事還是得靠自己。

我上網找了炒土豆絲的秘訣,接著把我的化學實驗室搬到我姐家。

食譜是這樣的:

材料:馬鈴薯看食量隨意顆,肉絲看胃口隨意g,辣椒兩條(想吃辣一點可再多加一項豆瓣醬),蒜末一些些

步驟:

1.先將馬鈴薯切成絲。關於切絲的技巧我也請教Google大神了,先去皮切片後再排成階梯狀來切會比較好切又省時。不過大概是我技術太差,階梯狀是排了,但還是花了快半小時,才切完三個馬鈴薯。所以囉,要是沒有排階梯狀的話……,那後果我到現在還不敢想!

2.要先汆燙一下馬鈴薯絲,目的是去掉澱粉質,吃起來才會脆脆的。

3.鍋中倒入油與蒜末,加入肉絲 

4.辣椒切絲也倒入鍋中,加鹽或醬油(要加多少量?不知道,憑直覺!) 

5.接著,把切好的馬鈴薯絲倒入鍋中一起拌炒 

6.接著調味,可加一點糖,再從鍋邊淋一些米酒及白醋,最後關火前可加入一點香油拌炒一下就完成了。

 

看起來很簡單,卻花了我一個多鐘頭的時間。一剛煮完就迫不急待的叫大家來吃,當只剩殘渣時才發現忘記拍照了,可惜了我的精心傑作。最起碼,這道一半憑直覺的料理,在家人眼中的評價好像還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scany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